close

上周末回高雄陪婆婆聊聊天兒  

我也跟婆表明我是想餵全母乳  

希望到時她可以幫我準備可發奶的飲品或食材  

我還特地收集了一些發奶食譜!  

不過她老人家說:  

啊妳奶水真的不夠也要給她喝奶粉的啊!”  

呵呵~我就是不想要讓它不夠咩

 

今兒個一早 婆婆就來電說要寄中藥過來  

說是產前喝可以增強體力  

產後喝可以發奶水 真是太讚了!  

回頭想想我整個孕期中  

除了婆婆偶爾會給我一些蘋果梨子等水果  

常聽其他孕媽咪特別攝取的食補  

我好像都沒有哩! 三餐都是自己打理  

常吃外食 明明沒吃很多卻胖得很快 

 

上一次產檢醫院就發了張住院需知母乳哺餵意向調查  

我看了看和娘親討論了一下  

她老人家的觀念是說不要母嬰同室 產後要充分休息  

可是我想要餵全母乳  

我還想要在產檯上第一次餵奶哩!  

而且哺乳室一天開放的時段都是四小時一次  

若不母嬰同室我就得每時段都到哺乳室報到  

希望我產後體力復原得快能讓我這樣勤勞 

 

在即將生產的最後這幾周  

為了這個問題 又讓我嚴重失眠 

1.      擔心母乳會不夠  

2.      擔心小可會吃不飽  

3.      擔心產後一堆親友來訪~很開心啦!但是會很煩!  

4.      擔心諸位婆婆媽媽大家你一言我一語 意見一大堆的干擾我  

5.      擔心蕭皮皮會搞不清楚狀況 最後就是讓婆婆為他跟我代勞(這是我最不想見到的狀況)  

6.      擔心月子期間回到家後自己帶小可 婆婆會在一旁惡搞(不是我愛這麼說 是婆婆很古道熱腸凡事都愛湊一腳 但是她沒帶孩子的經驗 又有點粗線條 衛生習慣也不怎樣 ~) 

 

餵全母乳充滿著好多的不定數  

讓我不得不提早做準備功課  

好來應付所有會面對的狀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