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談談這這兩週我的月子生活吧!  

生產後前兩天都是住在病房套房內  

第三天下午就直接住進月子房了  

果真寬敞許多 光線充足 燈光柔和  

所有床單被單枕套都洗的香噴噴  

就像住自己家的感覺呢
 

這就是我住的601號房


因為我有訂月子中心的關係
  

所以在病房的這兩天有包含月子餐  

每天三餐中央廚房的配送人員都會將餐點放在門外的小桌子上  

吃完餐點再將保溫包放在小桌子上  

他們就會來回收走囉!


雖說我是不挑食的人
這家月子餐真的很不錯  

菜色天天都會變化 湯湯水水特別多 

有魚湯 雞湯 養肝茶 杜仲茶 哺乳茶等等  

我都靠這些湯水才有充足的奶量呢!



除了餐點外還有水果和甜點  

甜點類也都是會促乳的食材  

餐點多到我都像趕工一樣的拼了命吃  

有的還吃不完硬塞呢
 

一走進月子房內 
寬敞的玄關旁有一個高矮鞋櫃 
每天一次的小護士量血壓 
我都是坐在那矮櫃上讓他們量體溫和血壓的呢
再往內走有一個中型冰箱冷藏冷凍皆有
可以將親友們送來的水果暫存在裡頭 
冰箱旁就是置物櫃和衣櫃 
上面擺滿了我從待產包拿出來的東西 
在月子中心每天都是穿著醫院提供哺乳休閒服 
老公的換洗衣服就可以掛在這囉
最讓我感到
感心的是衣櫃前方的小廚房 
就是一個流理台 不過卻是整個房間的中心
要洗水果,餐具等 都好方便

 

房間內落地窗旁有一套長沙發  

旁邊還有一張竹籐休閒沙發椅



有時我都會坐在上面親餵Sayuri  

感受陽光灑進屋內的感覺  

看看落地窗外中華東路上的車水馬龍 
 


再來就是另一個讓我覺得貼心的設計  

就是雙向的書桌 我和蕭皮皮都很喜歡坐在這  

蕭皮皮都是坐在靠窗邊的長沙發上辦公兼上網



我則是坐在靠床邊的辦公椅上PO網誌上網  

可以和老公面對面邊上網邊聊天真的感覺好甜蜜  

靠牆邊還有一座掀鏡式化妝台 都被我當作桌子使用了


 

這座雙向書桌 把床鋪到落地窗的這個空間一分為二  

蕭皮皮最常在長沙發的區域裡看電視



我則是躺在床上看床鋪前的電視  

沒錯!! 有兩台電視喔!還有附DVD播放器  

蕭皮皮還去百視達租了幾支片子回來看呢!



陪伴我十幾天 讓我可以獲得充分休息的最佳工具  

就是這套KING Size的席夢思床墊 真的好軟好舒服  

再加上每週會換一次床鋪  床組都是洗得香噴噴  

我常常都睡過頭 差點錯過哺乳的時間呢!


 

浴室內採乾濕分離 淋浴間還有一個很大的花灑  

洗頭洗澡直接沖 挺有快感的  

無論是病房或是月子房的廁所 

都設置有免治馬桶喔!


 

走出月子房一直到電梯口 是條長長的走廊



一旁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後巷住戶及停車場的景色



六樓戶外還有個空中花園
  

莫拉克颱風來時空中花園被吹的一團亂

這是颱風後隔兩天整理過的景色了


 

走道末端是配膳室(這裡我漏拍了)  

配膳室裡頭有大同電鍋,微波爐
要是月子餐點冷了都可以來這裡加熱  

旁邊還有一台RO飲水機 我都是來這裝要洗屁屁的熱水(真歹勢

 

產後我都是到哺乳室親餵Sayuri  

到產後第七天我就選擇母嬰同室了 

一來是增加親餵的次數  

二來我不用四小時就下去一次  

一直走動我的屁屁會很不舒服  

從長廊到電梯口再到配膳室或哺乳室的那一小段路 

真的是很折磨我的屁屁哩

 

算一算日子 我共在醫院待了  

待產一天 病房兩天 月子房十五天  

總共18天在婦兒安婦幼中心的生活  

讓我產後身心獲得充分的休息 

 

每天的作息就是  

9, 13, 17, 21 哺乳室餵奶  

半夜一點和清晨五點就將母奶擠出交給護士餵了 

約早上10點左右護專的實習生會過來量血壓及體溫  

小兒科醫師每天都會來報告BABY的狀況  

包含食量,體重,健康情形等 

白天會有人過來打掃 晚上則是再收一次垃圾 

院內的醫師和護士都非常親切 

來幫我量血壓的護專實習生也都是笑容可掬  

整體來說 婦兒安真的是個不錯的環境  

非常適合在這裡生產及坐月子喔

 

婦兒安婦幼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