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次Sayuri被剪頭髮後  

每個周末回婆家都心驚膽顫 深怕又不曉得會發生甚麼事 

果真類似的戲碼又上演了  

周日上午和蕭皮皮要出門剪頭髮 出門前有親餵Sayuri  

但是她會認地方喝奶 所以喝不多 心想她一定很快就會再餓  

於是我們就把握時間趕快出門再趕快回來 

 

回到家時已經中午12  

發現手推車的遮雨棚在客廳 我就有不祥的預感了 

婆婆把四個多月大的Sayuri推出門了  

問公公她們去哪裡 公公也不曉得  

婆婆出門也沒帶手機 我們很擔心又緊張 蕭皮皮就下樓去找她們  

我心想"我的天啊!! Sayuri現在一定又餓又熱又想睡

(跟公婆玩時,她幾乎都睡不好)(婆家在高雄,正中午非常熱!!!)  

之後老公和婆婆一起回來了  

明明天氣熱到爆 Sayuri已經穿兩件厚棉衣了 還被包個毛毯  

我一看到就說"這樣太熱了吧!" 婆說"不會"  

接著婆婆就很大聲的說"為什麼不能帶她出門?!",  

"妳們還不是都帶著她回台北","妳們在台南也是到處跑啊!"(我們住台南,娘家在台北)  

我就和婆婆解釋"那是因為我不得已,沒人能幫我,也沒認識的人可以寄放幫忙帶個小孩","才要到哪裡都帶著她啊!" 

 

之後我就趕快餵奶 Sayuri已經非常餓了還被婆婆帶出門  

在餵奶時聽到老公在客廳和婆婆溝通 (以下通通是台語

婆婆還是很理所當然的說"帶小孩出門為什麼一定要跟我們說

老公說"妳要帶小孩出門要先跟我們說一下,不然我們會擔心, 打個手機跟我們說一下也可以啊!"  

婆婆說"為什麼不讓我帶出門,這樣妳們就是不信任我"  

老公就說"不是不讓妳帶出門,我們是當父母的,妳也要讓我們知道妳要帶她去哪裡吧"  

接下來就是一堆"公沒春車()"完全無法溝通!!! 

 

我餵完奶後抱Sayuri到客廳  

我和婆婆說"以後妳如果有要帶她出門,要先跟我們說一下啦"  

孰不知婆婆居然回"那會怎樣嗎!"(意思就是幹嘛要跟我們報備)  

我說"不是會不會怎樣,是我們回到家會發現小孩子不見了,也不曉得她被帶去哪

婆婆還是很嘴硬的說"帶她出門又沒關係"  

唉唉!我已經無言了 

 

公公午睡起床後 婆婆就跑去"()" (婆婆已經完全模糊焦點了)  

向公公告狀我們不讓她帶小孩出門,也不讓她幫Sayuri剪頭髮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先跟我們說一下啊! 而不是先斬後奏 當我們是隱形人)  

公公起先是說"那應該沒甚麼關係吧"  

後來又對婆婆說"那妳就不要一直弄她(Sayuri)"  

婆婆才沒有繼續"

 

我已經很沉得住氣了 也都心平氣和的向婆婆溝通  

但是她的態度和觀念都一直覺得沒甚麼大不了  

好像是我們一直在大驚小怪  

婆婆凡事都是很隨性 別人都是婆婆會要媳婦顧小孩時注意這注意那  

我們都是我老公很委婉的跟婆婆說要注意小孩哪些地方,不要搖晃她 

Sayuri一直哭就不要這麼堅持要抱她,換人抱會好一點,
每次都硬要抱 她都哭到"青狂"累到眼神呆滯  

婆婆還會餵親戚小孩吃醬油 
我已經不敢想像Sayuri到時吃副食品時會是哪種光景了 

 

就是因為她的粗線條 小孩交代給公公我還比較放心  

Sayuri給公公抱也比較不會哭  

每次我都高高興興帶Sayuri回婆家  

卻都生悶氣到內傷的離開婆家  

!! 我需要內力把內傷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