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懷孕即將邁入最後一個月  

預產期是8/5 小可隨時都會蹦出來  

娘親之前有答應我待產時會下來陪我  

她問我: "妳希望我哪時候下去  

我說: 妳差不多38~39週左右就要下來了啦!”  

她又問: 那妳婆婆有沒有要過去  

我說: 我要是跟婆說妳有要來 她就到生產時才會來啊!!”  

她又說: 那不乾脆婆婆過去就好了 (OS:一副王不見王的感覺咧!) 

我說: 我需要的是媽媽陪不是婆婆陪!!!”  

結果她老人家居然說8/1(已經39W3D)再下來 (OS:那妳幹嘛還問我?)  

又接著說: 還是7/31下去??!!”  

我聽了都快昏倒 我對她說  

搞不好妳還沒下來我就生了  

還一副懶得下來 我有婆婆陪就好  

8/17/31差一天有差嗎!? 有夠瞎

 

別人的婆婆或媽媽大約都是  

前一個月或前兩三周左右就在Standby  

我娘親怎麼會心狠說得出前3~4天才要下來  

還說我要是過期兩天  

那天是爺的忌日她又要趕回台北  

我一氣之下就跟她說: 那妳不用下來了啦!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不過好在我這次有克制脾氣沒大發火  

但為了這件事我還得使用  

最後娘親才妥協在7/29(39W0D)左右下來  

我還是覺得太晚而且我有預感可能會提前生哩

 

不是我愛麻煩她老人家舟車勞頓 

整個孕期以來 我都是一個人在家  

晚上蕭皮皮下班回來才有人陪  

我娘親就是怕我預產期近了  

白天一個人時會危險 才說要下來陪我  

但她真是很宅又是個路癡也不會騎車  

去哪裡都要人載(誰叫她年輕時是個千金小姐)  

(OS:怎麼娘親沒把我養成千金小姐?!反倒我是個女金剛來著的 

我從小獨立自主已經很習慣了  

可我娘親嫁給我爹雖也沒過怎樣的富貴日子  

但也驕縱娘親嬌滴滴至今 我都看不下去了 

 

我娘下來陪我 其實也是身邊多個人多個照應  

但她不熟這裡的路名 也不會叫計程車  

我不方便出門時 她也不會騎車幫我買東買西  

要是真的緊急要生產了  

我除了照顧好我自己 還要多照顧我娘  

要是娘親和我又觀念不合  

母女倆又要開始辯論 實在很傷神


真不曉得我真需要媽媽陪 

還是我給自己找麻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