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就是個大嗓門的人 

個性是挺開朗 時常哈哈大笑  

即使生氣也是三分鐘就氣完了  

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 

 

懷孕之後 脾氣變得越來越難控制  

自四個月開始就有幾次大抓狂  

甚麼原因呢?!  

不外乎是月子的事和觀念上的事  

對象是誰呢?!  

比較少是婆婆 而是我娘親 

 

之前的一則母親憂鬱症殺嬰的新聞  

我娘親還特意打電話告誡我說 

現在人怎麼那麼脆弱 以前人就都沒這種問題  

要是像我以前那樣 那我早就憂鬱症了”  

又說:”憂鬱症的人都是有病”  

就是自己沒有調適好生活態度才會造成 
 

我聽了實在無法苟同  

於是跟我娘親辯論了起來 我告訴她 

以前人沒聽過憂鬱症 是因為醫學知識不發達  

一旦有大概都被人稱作是起肖或是瘋子””  

憂鬱症的人一定事出有因  

而最需要的就是身邊親友的支持”  

不要一直說憂鬱症的人就是有病”  

妳如果去對一個有憂鬱症的人這樣說  

那她大概馬上就崩潰了 甚至會做出讓人後悔的事  

妳說要自己調適生活態度  

要是真那麼簡單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有這種情況了 

 

我說了一大堆落落長  

我娘親依舊故我的說 

!我跟妳講不合啦! 反正我就是認為是這樣” 

 

雖然有時我常在BLOG裡發發對娘親或是婆婆的牢騷 

婆婆畢竟是婆婆 畢竟不是同一個家庭出身 

背景也不同 觀念若不同似乎較能原諒 

 

但我發現對於娘親的抱怨是讓我比較無法釋懷  

但娘親就不一樣了 從小被她拉拔長大  

最最了解自己的人除了娘親還會有誰  

偏偏有時娘親就是那位傷我最重的人 

只要我的一些新觀念跟她不同  

她就會一副不可赦的樣子  

覺得我是觀念偏差被世俗汙染  

但有些事真的是新時代的新觀念啊
又不是我亂講來著的  

跟她講不通就說是別人觀念錯誤  

好奇怪的想法 怎麼會這樣!!!??? 

 

好幾次我都被她的一些觀念問題  

搞得我人不人鬼不鬼的都快瘋了  

我若有產前或產後憂鬱  

大概不是跟婆婆相處來的  

是和娘親觀念不合有關 

而且還會得不到娘親的支持

 



 

真的讓人很ㄘㄟ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