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我婆挺有興致要幫我帶孩子  

可惜我要先說聲抱歉啦!  

我可是準備要當全職媽媽的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可不想錯過  

至少等到孩子可以上幼稚園了  

我才會重回職場呢!! 

 

隔代教養確實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親生父母都不一定帶得好了  

更不用說阿公阿嬤輩的了  

很多的觀念並不是我們年輕人不採納  

而是那些舊觀念是有時代背景的  

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或許已經不適用  

當初長輩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現在何不放下讓我們自己好好學習  

如何當個稱職的新手爸媽呢!? 

 

昨晚跟婆婆報告小可的產檢進度後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公公就要她趕快過來陪我  

我還要一派輕鬆的跟婆婆說:  

不用那麼緊張 胎頭又還沒下降 還沒啦!”  

實在很想跟她說:  

等我生完了 妳們再來也還來得及咧!” 
 

說實在的生產時我只希望有蕭皮皮全程守候  

其他閒雜人等出現只是增加我倆的困擾而已  

反正長輩們想看的並不是我  

而是要看他們家的!  

等我生完了再來吧!!!!! 

 

我想婆婆多少有點補償心態吧!  

因為當年蕭皮皮的奶奶  

對媳婦生產沒有付出多少關心  

加上婆婆心比較向著娘家  

自然而然可以感覺得出來  

關係不是挺融洽啊 

或許因為婆婆不想別人說閒話  

或是她想當個關心媳婦的婆婆  

反正對即將出生的小可  

可以感受到長輩們的關心和重視 

 

但是這又牽扯到另一個問題  

大家的關心和呵護 我是很樂意面對  

只是太多的耳提面命是會造成一種壓力的  

這幾天不停的向蕭皮皮教育訓練  

希望他可以在我坐月子期間  

沒辦法管東管西時  

留意一下長輩們的一些做法  

我知道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 是挺習慣的  

但畢竟真正要當父母的是我倆  

總不能通通都丟給她們去做  

到時剩下我倆獨自要帶寶寶時  

是會造成一些不方便的地方呢

 

婆婆當初不是自己帶大蕭皮皮和我小姑  

這是她當時的考量和選擇  

如今她非常積極想要幫我帶孩子  

可是這樣不就讓我變成當年的她了嗎?  

很想對婆婆吶喊:  

當初妳無法自己帶孩子 是妳的選擇”  

但妳不能以妳的補償心態來搶走我帶孩子的權利” 

 

多少人希望碰到這樣想幫忙帶小孩的好婆婆  

可我並不這麼覺得  

不管是婆婆或是娘家媽媽  

這都不是她們應該做的事  

她們應盡的義務早在兒女成年時已盡  

現在是享天倫之樂的時候  

不代表小孩給她們帶就叫做享天倫樂  

她們已經老了 體力不如從前了  

把小孩丟給她們帶 她們是會很開心樂意沒錯  

但這只是把她們弄得更累而已 

 

若是孩子在隔代教養下  

有了一些習慣上和觀念上的問題 

到時要導正又要再花更多時間訓練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